【曦澄/湛澄/ABO】禁忌(二十)

湛澄结婚,曦澄相爱狗血梗

必须夸我劳模!!!!!

 @林钟十二(1987) 要不是你嚎了那嗓子我可能都不会更(´-ω-`)

正文如下:

  五十八.

  蓝忘机几乎是一夜无眠。

  他想了很多,想着自己现下的心境,想着曾经对魏婴的深爱,想着现在对江澄的悸动,不禁有一种负罪感。

  现在再去想,他竟然已经记不太清魏婴的桃花眼,满颗心都被那双杏眸占据,萦绕这盈盈的莲花香。

  怎么会这样呢,他并不觉得自己薄情,但他不明白自己怎么会竟然那么容易就移情别恋,在为魏婴受了戒鞭三十,火烙一印后,竟然就会如此不可控制地想要吻、想要得到另一个人。

  蓝忘机看不清自己了,虽然说含光君学识渊博饱读诗书,但他在情爱上就是白痴一个,不理解爱情里那些弯弯绕绕,只知道盲目冲撞跟着直觉走,莽撞过后又后悔不已。

  就像现在,在强吻江澄后肠子都快悔青了,江澄现在可不是得恨死他……虽然他是尝到了江澄嘴唇的甜头,但似乎他刚刚才让江澄对他稍微回温的印象,又变坏了,甚至更糟糕。

  这俩人就像是傲慢遇上了偏见,蓝忘机最开始对江澄冷眼相对,江澄对蓝忘机这大冰山就没了好感。

  再者他对江澄的忽视让他失去了得到江澄真心的良机,让兄长得了美人芳心。

  这事儿怎么看怎么亏本啊。

  正是蓝忘机自己在不自知中明里暗里促成了兄长和江澄的两情相悦,又也是他蓝忘机,让情投意合的鸳鸯一双难得成全。

  蓝忘机认命地闭了眼睛,尝试着入睡。

  但心里的难受始终骚扰着他让他难以安眠。

  他总觉得有负罪感,内疚于自己轻易的心动,翻来覆去间心底被刺痛,后悔于自己的莽撞。

  终究是再也没办法睡着,睁着眼望了一夜江澄的背影。

  江澄睡相不太好,没过多久就睡到了床榻边沿,刚好露出了一头青丝铺枕上,以及那有些单薄的后背。

  蓝忘机怕他再一翻身掉下来,就更睡不着了,安安静静地望着那背影,望了一夜。

  五十九.

  第二天一行人就回了姑苏。

  早晨出发时,泽芜君还笑意盈盈地和弟弟打招呼,弟弟只是微微点了点头,而弟弟身旁的江澄,别过头去看都不愿意看他。

  江澄和蓝忘机在演最后那么一场夫夫恩爱的大戏,两手交握,白玉的手指勾缠在一起,江澄也很好地掩藏了自己的不情愿,至少没有给两人脸色看。

  蓝曦臣见两人都不太对劲,一边伤感于江澄的视而不见,一边暗自诽腹弟弟怎么这般模样,似乎是陷入了矛盾纠结。

  就是在这样尴尬的沉默中,蓝曦臣作为宗主领着蓝家一行人回了姑苏。

  蓝曦臣正专心致志看着前方御剑飞行,抹额随着疾风飘扬。

  江澄侧头看了会儿飞速掠过的风景,就忍不住转了回来,凝神望着前面的那个身影。

  天是蓝的,带点碧绿,云朵就在他们头上飘过,远方,有青山,有草树;近旁,就在前方触手可及的地方,有一个白衣翩雅的背影,伟岸颀长,游龙惊鸿般立于剑上,白色抹额飘扬,随着那高盘的长发,随着风儿,扬起了泠冽,击中了江澄的心房。

  蓝涣和他那么近,却仿佛又那么远。

  云雀掠着疾风飞过他们身旁,留下一段远方的鸟鸣。

  江澄一双杏眼似乎是被劲风吹得刺了眼,有些湿润,有些微红,那双粉色的唇,轻轻开启,仿佛有什么情感呼之欲出。

  是求而不得的爱意。

  他甚至不敢再去和蓝曦臣说话,因为他知道,蓝涣若是对他款款地笑,用那低沉好听的嗓音,轻轻念着晚吟,他就会再也没有了底气,他只想溺在蓝涣的怀抱,蓝涣的吻,蓝涣那双深邃的眼中。

  他只能,在他身后时,悄悄看着他的背影,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像那清晨的启明,傍晚的长庚。

  再悄悄在心里对他说,我其实还是很爱你呀……

  真的真的,很爱你呀……

  江澄垂下了双眸,再抬起时已不再看前面的那人了,眼里带上些坚毅,和丝丝的伤感。

  可江澄也没注意到,有另一个人,就像他看着蓝涣一样,在望着他。

  六十.

  回到姑苏后,蓝曦臣又投身藏书阁,寻找那阵法的记载,希望能早日找到下一阵法开启的时间地点。

  段舒天天和蓝润生在彩衣镇玩儿,他们天南地北地聊,但段舒在问到蓝润生身世时,十二岁的小孩儿忽得沉默了,段舒虽然人不靠谱,但这点人情世故还是懂得,也不再问。

  江澄一直在房间里批莲花坞送去的堆积如山似的公文,蓝忘机一个人在静室,只是到底还有没有问灵,就无人知晓了。

  一切都是如此风平浪静。

  直到有一天,蓝忘机到了藏书阁。

  蓝曦臣这时已经查完了大部分典籍,还剩下一小部分。

  蓝忘机进藏书阁时,就看到蓝曦臣坐在桌案前,雅正端方,左手拿着卷末,在快速浏览着。

  他背后有个扇形的窗,雕着花鸟,窗外有一枝玉兰,白色紫色交叠,开得正好。

  阳光透进来,给蓝曦臣镶了一层金边。

  兄长一直都比他好,好很多。

  听到蓝忘机进来的声音,蓝曦臣抬头一笑:“忘机。”

  “嗯。”蓝忘机关上了藏书阁的门,他没有看哥哥,只是转步取出兄长还没看的卷轴,坐在他对面展了开来。

  蓝曦臣却是放下了手中的卷轴,看向弟弟,犹豫了许久,还是开口道:“忘机,你最近是有烦心事么?”

  “并未。”蓝忘机不咸不淡地答道,看了一眼蓝曦臣,发现兄长眸中是纯粹的关切,觉着过意不去,也就补充道:“谢谢兄长关心。”

  “你和晚吟,吵架了么?”蓝曦臣见弟弟恢复了点以往的态度,也就像往常一般和弟弟那样熟稔了,问道。

  “没有。”蓝忘机又觉着心里哪处不太妙,像是灌了点春天的酸涩绿皮橘的汁儿,有了点儿不对劲。

  “忘机……”蓝曦臣还想问,终是叹了口气,道:“以后你有什么事,一定要给兄长说。”

  “……”蓝忘机看了兄长半晌,仿佛是受了什么鼓舞似的,看到蓝曦臣,似乎忘了眼前这个人是江澄的挚爱,只记得是关心疼爱自己的兄长,那个从小都会护着他,关心他的兄长。

  等他反应过来时,他说的话已过了半,他说:

  “兄长,我好像喜欢他……”

  蓝曦臣愣住了。

  

  

  

  

  

  

评论(90)
热度(9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卿坐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