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少卿坐东山

levisukides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3篇文章,2838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少卿坐东山

少卿坐东山

 

【曦澄/ABO】禁忌(一)

是abo!再开坑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这个梗很狗血,但我炒鸡喜欢这种背德感。

大概就是蓝湛江澄奉旨成婚,蓝湛不爱江澄,婚后江澄和蓝涣暗生情愫。

但让一个正统的人背弃道德的那种挣扎太得劲了!!!

哈哈哈哈哈超级狗血啦。

时间线射日之征魏无羡死后

正文如下:

  引子.

  如若江澄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他或许永远都不会在那个云深初春的清晨,敲响寒室的门。

  那样的话,蓝曦臣依然是那个光风霁月的泽芜君,而江澄依然是那个独守空房的蓝二夫人。

  一.

  云深不知处今日难得的热闹。

  一路红装绵延下山,是要迎接那蓝二公子的美丽新娘。

  阴差阳错中,从小不对付的蓝湛和江澄竟会奉旨成婚,在姑苏的祠堂三拜进洞房。

  只因江澄在射日之征夷陵老祖身死烟消后无意间泄露了自己是地坤一事,素来令人闻风丧胆的江宗主竟然是地坤。这事点燃了整一个修真界,毕竟最近几年来地坤数量实在稀少,而天乾数量又大增,一时间莲花坞门前人满为患,皆是来找江澄求婚的天乾。

  江澄叫主事在门口立了牌子,明确表示自己不愿结婚的态度。但这似乎都无济于事,天乾们爱死了江澄被他们认为是欲擒故纵的把戏,愈挫愈勇。堵在莲花坞门口一等江澄出来就立马跟上,想着美貌的江宗主有没有可能与自己一眼万年。

  江澄倒看都不看他们一眼,气得直翻白眼儿。

  后来蓝老先生修书一封,问江澄愿不愿意嫁给蓝忘机,至于为何是蓝忘机,而不是同为天乾的兄长蓝涣,大抵是因为蓝湛对魏婴的那点小心思被蓝家长辈看透,那些强人所难不听劝诫的老古板们强硬地要求蓝忘机娶江澄,虽然蓝启仁因着些不明的缘由为蓝忘机说过情,可蓝家的长老非是不听。江澄被那些没礼貌堵门的天乾弄得不堪其扰,气头上一冲动也就答应了。

  蓝忘机对娶江澄这事儿从头到尾都持着抵触情绪,他不明白蓝家长老为何明知他爱魏婴都非逼得他娶旁人,让江澄和他都不得痛快。他倒理解江澄为何会同意嫁给他,听说虞家那边儿也在给他施压,江澄那点儿心思不难猜,大概就是宁愿嫁给他蓝忘机这个死木头,都不愿嫁给一个陌生人。

  可他还是不愿,明明作为宗主的兄长都还未成婚,可偏偏先结婚的就得是他蓝湛。

  蓝涣刚做宗主,事务繁忙无心情爱,不然的话,江澄或许就嫁给兄长了。

  反正兄弟二人无论是谁与江澄结婚,蓝家都是受益方。

  今日洁白的云深不知处浓妆艳抹,八抬大轿送来了一席红装的江澄,因着蓝家的些礼节规矩,是蓝曦臣去迎接的江澄。

  玉手纤纤,掀开了门帘,戴着红盖头的江澄小心翼翼地提着裙摆,将手轻轻放在蓝曦臣掌心,任他扶着视线被阻的自己下了轿,在平地上站稳才堪堪松开。

  蓝曦臣微笑着,小声给即将过门的弟媳打招呼:“江宗主。”

  “嗯。”江澄轻轻回道,红盖头微动,他似乎是点了点头。

  江澄随着蓝曦臣走着蓝家特意准备的迎亲路,他透过红色的盖头,似乎能看到点云深漫山的花朵。

  他深吸了一口气,忽然后悔自己鲁莽的决定。

  终是到了蓝家的祠堂,江澄感觉到身边的蓝曦臣停住了,他低声说:“江宗主,剩下的路,你自己走。”

  江澄迟疑了一下,隐隐约约看到了远处有一个挺拔的身影,他缓缓走了上去,正想伸出手,却听的蓝忘机用只有他们俩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不必了。”

  江澄本也无意与他牵手,反乐得自在,便与蓝忘机一齐向前,听着司仪大声道:“一拜天地——”

  江澄慢慢弯下腰来,余光中看到身旁的蓝湛也在与他一起弯腰。

  “二拜高堂——”

  他们转身,再次弯下腰来。

  江澄忽然想逃开,还有一礼未成,现在逃开似乎还来得及挽回这个错误。

  他没有动,蓝湛先起身转过来,面向江澄。

  江澄紧随其后,也转了过来。

  他看着眼前的红纱,疑惑着怎么会如此模糊。

  “夫妻对拜——”

  他再次弯下了腰,起来时脸颊一片湿润。

  原来眼中早已盈满了泪。

  “礼成——”

  三.

  蓝忘机领着江澄进了精心布置的婚房内。

  房间里汉白玉圆桌上红烛两支,随着轻微的料峭春风摇曳,桌上还有两个小巧精致的陶瓷酒杯,里面盈盈地盛着两人的合卺酒。

  旁边的床上被红幔遮掩,丝丝缕缕是所有新婚燕尔的情人之间柔情蜜意的见证。

  可他和蓝湛并非情人,这精心准备的喜烛红帐,似那良辰好景皆虚设。

  蓝忘机掀起了江澄的红盖头,看了神色不虞的江澄一眼,就冷冷开口:“我不喝酒。”

  江澄自然懂他是不想与自己喝那合卺酒,无所谓地端起桌上的酒杯随手就将那合卺酒洒出了窗外。

  “这下蓝二公子可否满意?”江澄转身看着蓝湛,冷笑着。

  蓝湛琉璃眸暗了暗,看了江澄一眼道:“我习惯静室的床榻,先回去了。”

  “随你。”江澄耸了耸肩,不再看他,轻轻摆了摆手,似乎是巴不得蓝湛快滚。

  蓝湛走后,江澄看着一室红幔,刺得他眼睛生疼,取下发冠,任由如瀑的长发披散下来,轻手轻脚地走出了婚房。

  整个云深不知处静悄悄的。这时已经过了亥时,依着这蓝家规矩,所有人应该都已入眠了。

  江澄不由得想起五年前刚来姑苏求学时,懵懵懂懂的少年心态,只觉得岁月能一直待他不薄,一直那么美好。哪知道这命运似乎并不待见他,让他什么也得不到。

  他熟悉云深不知处的格局,虽然这里曾被毁坏过,但基本都还是原来的模样。

  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他最爱的那片晚香玉的花海。

  白色的花随风飘摇,他站在花海中,轻轻嗅着那淡淡的芬芳。

  这片花海连接着的是寒室,蓝曦臣正欲就寝,在朦胧的烛光中似乎看到他悉心栽种的晚香玉花海中,有一个孤单的背影。

  他轻轻开门走了出去,在寒室的院子里,看着一席红衣的江澄。

  在这云深初春的夜晚,在清亮的月光中,在白色的花海中,红衣一袭,墨发如丝。

  江澄似乎听到了动静,转过身来。

  风继续吹,但是忽得有点静了,白色的晚香玉依然在轻轻地摇曳,遮掩月亮的乌云散了,那清辉更明朗了江澄的脸庞。

  江澄的发丝轻轻飘扬,转过脸来时,朱唇微张,杏眸潋滟着水光,在月光中皎洁而明亮。

  他看到是蓝曦臣,想着这人一直待自己不错,竟是轻轻一笑,看煞了月亮,娇羞了脚旁的晚香玉花朵。

  江澄唇角轻扬,轻轻地问:“怎了?”

  蓝曦臣看着他没出声,只是看着。

  那人上挑的唇角,似是勾尽了这世上全部的春光。

  

  

  

  

  *晚香玉的花语是危险的欢愉

少卿坐东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少卿坐东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